校长办公室:0553-8795000/3913500招生咨询:0553-3913567人才招聘:0553-8795011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情页
【通知发布】产字〔2021〕3号:关于2020-2021年度资产抽盘情况的通报
资产管理处 2021-04-21

关于2020-2021年度资产抽盘情况的通报


产字〔2021〕3号

各单位:

 2020-2021年度资产抽盘工作已按计划推进完成,现对盘点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及不符合项通报如下:


一、抽盘总体情况:确认盘亏资产21项,资产原值18731.01元,其中固定资产6项,低值耐用品15项。整体盘亏率2.7‰,资产管理处将依据《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固定资产管理办法》相关条款予以处理。

盘亏.png

二、资产标签张贴率部分单位未达标,本次抽盘的资产标签发放率为100%,总体标签张贴率为79.8%,具体明细见附件,2020年度公司审计意见中也有涉及资产标签张贴不完整的整改项,请各单位高度重视,对已经发放的资产标签尽快安排专人张贴到位,最迟4月30日前完成,资产管理处将组织整改项检查。

三、本次抽盘过程中发现四项资产实物型号与验收型号不一致,经查找历史验收单据,疑似为验收过程中未按照实物型号进行核实造成。请各单位严格按照《校产字〔2019〕3号文件关于印发《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物资验收管理办法》的通知》中的要求,重视验收过程中实物型号与合同内型号的比对过程,验收过程中的问题及时反馈解决。鉴于已经发现的四例问题,请对应资产保管单位提供型号修订说明,经部门领导及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提交至资产管理处进行后台型号修订,以便后续的资产管理工作正常推进。

四、抽盘中发现有361项资产已发生位置变动,但使用保管单位未在资产管理系统中及时更新资产存放位置。合格评估要求资产要确保帐物一致、物码一致,此问题需要引起各单位高度重视。鉴于已经发现的问题,请各资产保管单位将资产管理系统有效使用起来,在资产发生保管人或位置变动后的一周内完成资产管理系统的相关变更工作,在4月15日前完成已发现整改项的系统位置变更。

附件一:2020-2021年度资产抽盘总结报告。

附件二:361项位置发生变更的数据汇总。

附件二:361项位置发生变更的数据汇总.xlsx

附件一:2020-2021年资产抽盘总结报告.pdf

 

 

安徽信息工程学院资产管理处

2021年3月30日